沈大白 先生 (台北市太極拳養生學會理事/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)
要經營健康的身體是一門大學問,最佳健康境界,包括飲食、運動、呼吸、思想與情緒管理,必須全方位改變生活,從生活中每一件事做起。太極拳,結合心肺耐力、肌肉鍛鍊,是老少皆宜的全方位運動。本次講堂邀請到台北市太極拳養生學會理事,同時也是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的沈大白先生,分享太極拳的奧妙及對身體的影響。

郭念洛 女士 (國立教育廣播電臺「銀髮新視界」電台主持人)
旅遊,可以放鬆身心靈,增進與家人朋友的情感連結,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的樂趣,不應受年齡及體況限制。本次講堂很榮幸邀請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「銀髮新視界」郭念洛電台主持人,分享如何打造適合長輩自身出遊的行程,培養正確的旅遊方式,以及進行休閒娛樂時應注意的地方,打破銀髮出遊限制多的魔咒。讓我們跟著郭老師一同快樂出遊去。

鐘智馨 女士 (弘道老人基金會 台北服務處主任)
您是不是常惦記著年輕時候未能圓的夢想,心裡總想著「如果當時衝動一次,就無憾了」;一直放在心中的夢,不會因年齡增長而消失,是為生活妥協而放在心裡深處。請問,您願意再為自己的夢想勇敢一次嗎?本次講堂邀請到弘道老人基金會鐘智馨台北服務處主任,分享不向年齡妥協堅持完成夢想的他們的故事,見證長者如何翻轉老世界。

涂筱培 女士 (台灣口腔衛生學會秘書長)
口與齒是人體重要器官,隨著年齡的增加,可能會有口腔組織老化、牙齒磨損、牙周病等問題,造成難咀嚼或吞嚥,導致營養不良,甚至提升罹患慢性病的風險。口腔健康影響全身的健康,因此加強口齒保健,亦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方法之一。本次講堂邀請到台灣口腔衛生學會涂筱培秘書長,分享如何提升對牙齒與口腔的照護,以增進民眾對口腔保健的認知。

黃議賢 先生 (東吳及文化大學財務金融不動產講師/前商業銀行高階主管)
台灣已於107年4月正式邁入「高齡社會」,根據內政部106年簡易生命表顯示,國人平均壽命為80.4歲(男性77.3歲、女性83.7歲),隨著醫療技術進步,國人只會越來越長壽,您是否做好「經濟安全」上的規劃與準備?本次講座邀請東吳及文化大學財務金融不動產黃議賢講師,分享如何運用房子,來達到晚年安心養老的方法。